2013年3月4日星期一

一篇星期日就应该写的.......

昨天有点懒惰,很想写,却还是给心中那只懒惰鬼打胜仗,只能乖乖的投降,去睡觉。

话说,昨天有一个顾客,一进来就笑笑地对着我,我不以为意,因为当时我有事情在忙着,而且老板也在场,我就继续忙我的。可是我发现他一直看着我,而且真的很好笑容。思绪开始快速的搜索脑袋的记忆体里,到底人不认识这个人。

老板也觉得奇怪,问我:“你的同学??”
“不是啊。”我很快有了结论。

果然,他第一句就问我:“ingat saya lagi tak?

什么??!!我认识他??!好像还真的有一点眼熟。糟糕!他是谁?记忆体出错??!我怎么完全不记得我曾经认识过这一号人物。可是。我又真的好像在哪里见过他。

tak ingat”,我摇摇头地回答他。

这时,他指了指陈列在玻璃柜里的手机。

顿时,整个脑袋都通了。我想起来了!原来就是上个星期一陪朋友来买SIM pack的。
当时他看中其中一架手机,是中国手机来的。
他要我帮他收起来,说星期一要买。
我就故意闹他说:“hari ini hari isnin lo.”
他就跟我说:“bukan, hari isnin depan.
我告诉他:“tak boleh simpan.Nanti kalau ada orang nak beli saya akan jual.

对他印象有点深刻,因为当时他讲了好一阵子,我才听明白他要我帮他收着那架手机,等他来买。我最后始终没有帮他收起来。因为时常都会有人来问价钱,说几时几时要来买,要我帮他收着。如果每个人都怎么说我都要做,我不是很忙?再来,我没有见过会回来买的,至少我做了一个月多,说要来买的都没做到。

我对他说我记得了。
他就说:“betul tak, aku janji?
我点点头,笑说:“tapi bukan kata nak beli pada hari isnin?
er...ini boleh awal sikit!!”,他也笑着说。
我便告诉老板它是来买手机的。

之后我就继续忙我的,而老板也介绍他另一架功能比较好的,台湾手机,比那中国机好,有android,也有wifiquality也比较好,中国的则没有android。考虑了一阵子,他决定接受老板的建议,买下了台湾手机。

我记得当时我也介绍过那个台湾手机给他,当时他都不知道什么是android,他的朋友还笑他傻。的确,样子笑起来是有点傻傻的,很好笑,也很.........很可爱??哈哈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